兒童卡通,兒童不宜?

http://www.focf.org/article.cfm?ED_MenuItemID=1110&ED_ArticleID=198

惡夢(nightmare)對我來說,是從小的”好朋友”。

我很會做惡夢。

別人我不知道,可對我來說,

現在的”卡通片”可是一點都不”卡通”了。

難過又遺憾…

以前那些”可愛”的影片跑哪兒去了?

現在的”卡通片”充其量真的只是”animation”__

改成動畫的”兒童不宜”罷了。

那天魯克鴨說他終於看了小紅帽的故事。

(因為治療中有提到這個故事,所以他要”瞭解一下”…)

『怎麼有這麼恐怖的東西?!哪叫兒童故事啊!』

我一點都想不起來哪一段”兒童不宜”了??

『小紅帽的奶奶竟然把大野狼開膛破腹後又把他縫回去…怎麼這麼恐怖!』

我在床上滾來滾去笑到不行。『這叫恐怖?』

魯克鴨老是說我小時候都看”怪片”,難怪一天到晚做惡夢,我一直很不屑。

我常很驚訝那些對一般小孩子來說再熟悉不過的”童話故事”,

他竟然每次給我擺出一副”妳在說什麼?”的表情。

老實說一開始我很”同情”他:『你有沒有童年啊?』

不過現在越想越不對…

別人我不敢說,

我知道對一個”孩子”來說(其實對大人也是一樣),

外界的資訊很容易在”不知不覺”中內化。

我想,我的惡夢和我看過的fairy tales,很有關係!

Leave a Reply

